目前蹲坑DMC和AC/长驻超兽,佛更虹七/研究生毕业肝佛不定就是,以及很想找人唠嗑,可以随意找我唠嗑!私信好友都可以!

【超兽武装】UnDErWorLD·02(上)

*团员们的日常

*有剧情有段子

*风影:如何拯救直男哥哥在线等挺急的


——————以下正文——————


  

  (一)

  “‘第四平行’?单元四暗中独立了?”

  “是的。”

  “情报可靠吗?”

  “绝对可靠。”

  “我知道了。你去吧。”

  “是。”

  

  (二)

  风耀拿着份文件,恍惚神游着走向第七管理局最高执行长雪皇的办公室。谁知刚拐进走廊,他就哐一声撞上了同时走到拐角的协管鬼谷。

  小伙子急忙礼貌地向鬼谷道歉:“啊,是鬼谷长老!对不起,我……”

  鬼谷鼻子底下的两撇小白胡子开心地弯起来:“没事没事,年轻人嘛就是力气大,我一大把老骨头可是自愧弗如了。”说完拍拍他肩:“去吧,雪皇在办公室里。”

  风耀不好意思地笑笑,和鬼谷道了别,自顾自去汇报文件,完全没有注意到鬼谷投过来的、意味深长的目光。

  

  (三)

  交完文件后风耀迫不及待地回了自己办公区,打开电脑浏览器就开始搜:

  “女孩子成人礼应该送什么礼物”

  “妹妹成年了,哥哥应该送什么”

  “十八岁生日的特殊纪念”

  ……

  搜出来的结果五花八门:

  “当然是玫瑰花啊!希望她像玫瑰花一样漂亮可爱!”

  风耀皱眉。玫瑰花……玫瑰花不够长久,而且这难道不是求爱的时候给女朋友的吗!他甚至已经预见自家妹妹复杂的表情:“哥啊,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精品女表,或者首饰!比如她喜欢的耳环啦,项链啦之类的,我送女朋友的时候她就超级开心!”

  首饰?不,风影对饰品的造诣比他高多了,两只在他看来一模一样的耳环,风影可以头头是道地给他科普二十分钟它们的不同。她懂的不止首饰,还有任何与身体装饰有关的东西:纹身,人体彩绘,耳环鼻环唇环等等等等。不过自家妹子懂是懂,可还没有到跑去在自己身上随便戳几个洞的地步,也没有往自己身上涂一些奇怪的图案和花纹。

  不然爸妈会气活,风耀叹了口气,想。

  他突然觉得好有成就感,自己能把风影养大。

  还有钢笔礼盒,风影估计会冲过来咬我。送高跟鞋?不不不,那只会让妹妹手里多一样凶器。宠物?风耀瞅着屏幕,下意识摸摸自己钱包,老虎和豹子是真的买不起……还有什么种树,许愿瓶,时光胶囊,纪念女孩成长点点滴滴的东西——

  风耀郁闷地按着太阳穴:不,你们不懂我妹妹,她可不是那种甜美可爱温柔活泼的乖乖女生。

  两个单元城之外,正团在LioN酒吧后区休息室的风影狠狠打了个喷嚏。

  一旁正调酒给她看的狮王抬眉:“感冒了?”

  风影扯过一张纸巾,眼睛丝毫不离狮王双手:“没事,肯定是我哥又念叨我呢。”

  

  (四)

  “化妆品,女孩子成年之后需要化妆的场合会越来越多,第一套化妆品对她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

  在自己的吐槽堆满办公桌前,最后一条回复让风耀眼前一亮。风影的确是有化妆品,不过鉴于她在管理局的兼职收入不算高,而且还脾气倔得不接受亲哥哥的“零花钱”,风影的化妆品一直属于“经济型”——当然,这是他偷听管理局其他女性职员交流时得到的经验。不过一套优秀化妆品价钱不菲,那就送最有代表性的吧——

  风耀微微一笑,继续在输入框里打字搜索。

  

  (五)

  “风耀不知道你在乐队里?”

  高大魁梧的男人把一杯马天尼放在风影面前的桌子上,随后慵懒地靠进对面的沙发里。他的头发胡须是完全的深橘红色,风影最初以为他是染的,但男人告诉她这是能量辐射留下的后遗症。风影再问时,他却不肯说了。

  “不知道,我还没告诉我哥。”风影抓起杯子喝了一口,立刻惊赞:“好喝!”

  狮王看着风影兴高采烈的样子,笑了:“成年第一杯酒,慢点喝。”

  风影乖乖抿了一口:“狮王,其实我有个问题。”

  “哦?”

  “你好像对我哥很感兴趣……你是不是认识我哥?”

  狮王眯起眼睛。

  风影心里咯噔一下。

  狮王身上有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威压,而当他眯起眼睛的时候,就仿佛一头瞅准了猎物的猛狮。风影慌忙避开他的目光,脑子里嗡嗡乱响,手里的酒喝也不是放也不是。房间里的复古挂钟咔哒咔哒响着,锤子似的敲进风影耳朵。

  “没错,我认识你哥。”令人窒息的沉默中,狮王突然开口,“你哥也认识我。”

  “可我从没听他提起过你。”风影小心翼翼地说。

  “他以为我死了。”

  “什么?”

  “没什么。”狮王又恢复了他那温和但沉厚的威严,笑着说,“喝完这杯酒就回去吧,好好准备明天的首秀。对了——记得保密。”

  狮王望着风影,抬手指指自己。

  

  (六)

  风影搭“单元穿梭交通系统”回到单元七时已经是傍晚,夕阳在西天肆意泼洒着热烈的色彩。刚到公寓楼下她就闻到阵阵菜香,忙一路小跑奔上去推门。

  她哥正从厨房里出来:“回来了?洗手吃饭。”

  风影望着她哥年轻英俊、年轻有为、年轻白头——不,她哥其实是少白头,是遗传——的样子,忍不住叹息:“哥,你今天不是在管理局值班么?而且你知道——我早会自己做饭。”

  风耀兴致勃勃地忙着摆碗盘,桌子上都是风影爱吃的菜:“工作早就提前完成了,鬼谷长老知道今天是你生日,就让我回来好好陪陪你。”

  风影又叹了口气:她哥在管理局里被称为“战神”,绝非浪得虚名。

  愣神的工夫风耀已经收拾好了餐桌坐下,手里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给。”

  风影忙对面坐下,惊喜地接过来,打开,里面规规矩矩地躺着一支她愿望了很久的口红。

  风耀一双红瞳正含笑望着她。

  “怎么样?”他问。

  风影欣喜地抽开口红盖子,立刻哭笑不得:“……哥,你品味真好。”

  

  (七)

  第二天,风影钻进LioN专门为他们独建的聚会间,抓起一只靠枕抱怀里,往沙发角落里一窝:“莹莹,敢不敢和我打个赌?”

  正在化妆镜前的龙莹一时没反应过来:“打赌?”

  风影望着龙莹背影耸耸肩:“是啊,反正他们都还没到,不找点事做太无聊了。”

  龙莹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一边上眼影一边问赌什么。

  风影扫了一圈房间,当目光落在门上时灵光乍现:“你说,下一个来的会是谁?”

  龙莹觉得这问题简直送分,嘴角一翘轻笑道:“我用蝎尾都能想到是夜凌——”

  “嗯,有道理。”风影果断截住了话头,“我们就来赌一赌,夜凌云进来时先迈哪只脚。”

  

  (八)

  夜凌云提着琴包推开门的瞬间——当还只有一条缝的时候——就敏锐地感受到了两道凌厉的目光正戳在门上。他立刻绷紧全身,缓慢地、小心地、警惕地推开门,抬腿进去——

  两个姑娘一在化妆镜前一在沙发角落,两双眼睛半玩味半热切地盯着自己,仿佛两头狼正望着一只自己走进伏击圈里的羊。

  其中一只甚至在看到自己后爆发出一阵诡异的大笑,而另一只脸色忽然沉下去。

  夜凌云身上没来由地一阵恶寒,但他相信自己没有任何问题——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从古到今——所以问题肯定在房间里两个人身上。

  “有情况?”他问。

  龙莹幽幽地望着他,起身走向风影,伸手道:“好,拿来。”

  沙发上的风影笑眯眯地冲夜凌云伸了个大拇指,一面抓过自己的背包,在里面摸了一阵,随后抽手递过去:“说好了,涂一整天,上场也不许卸。”

  已经走进房间并且迅速接受了这一切同时在心底决定观察一下到底出了什么事的夜凌云注意到那是管口红,还是蛮贵的那种。

  只见龙莹看了看色号,又拧出来确认了一下,表情立刻变得十分复杂:“风影,你哥口味……是……挺独特的。”

  夜凌云眼尖地瞧见,那口红颜色正是网上盛传的“死亡芭比粉”。

  

  ————————TBC————————


评论(20)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厝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