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蹲坑DMC和AC/长驻超兽,佛更虹七/研究生毕业肝佛不定就是,以及很想找人唠嗑,可以随意找我唠嗑!私信好友都可以!

【东晋元兴元年·醉东风·地图解锁(之一)】

【天狼门·白鼠谷】

·继续自说自话
地图显示的所有区域都指势力范围,不等于具体的位置(举个例子,玉蟾宫位置在天门山上,但势力名声却不仅限于天门山)

·关于文中涉及的一些细节

*称呼:
这时候称呼和南北朝隋唐差不太多,叫男子阿郎郎君等,叫女子“娘子”“女郎”“小娘子”。“公子”是不通用的,“小姐”这个词直到宋朝才有,所以醉东风里是不会有这俩词的。年长女子喊“姊姊”,“哥哥”只流行于北方某些特定地区,喊兄长一般叫“阿兄”“兄长”“大(二三四……)兄”什么的;而在唐朝“哥哥”指爸爸(……)

*家具
晋末的家具还是以低矮为主,也有半高的,是胡床(就是现在的马扎)。有那种相对比较高的坐墩(影视剧里闺房中圆桌旁边的那玩意儿),但高脚的家具是基本没有的。从五胡十六国到唐都是低矮家具到高家具的过渡时期,宋朝时高脚家具才在民间彻底流行起来(可参考清明上河图)。

*其他
晋朝的时候,相对来说,风气还是蛮开放的,比如妇女们可以自由结伴上街并且向街上的潘安扔一大堆水果;比如蛮流行龙阳之癖;比如寡妇再嫁自由婚休以及性开放……

……暂时就先讲这些……现在才感觉到码字真的很肝。

评论(6)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厝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