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蹲坑DMC和AC/长驻超兽,佛更虹七/研究生毕业肝佛不定就是,以及很想找人唠嗑,可以随意找我唠嗑!私信好友都可以!

【醉东风】丨第十回

【第十回】兔死狗烹双亡命 龙争虎斗五夺锋 

  且续上回。但说卫清屡接回报,道梁州处处皆无所获,心中大疑;怎奈一时不得解,只得遵二郎门令,教各处严加防范。原来卫清一心道“活应见人,死当见尸”;兼天狼门之势遍布梁州,平日风吹草动,便难逃其眼,此刻更是处处设防、道道暗卡,如今反毫无风声,教人如何不惑?

  列位看官,你道怎的?——这便是黑衣人计谋之处了:那三十六策有言,“备周则意怠,常见则不疑”。此中详细,且请看官少耐,听小可一一道来。

  却说前番血洗白鼠谷后,那为首女子便教手下一人搀扶白芳,只教白英引路,一行人趁得夜色直奔谷深林密处去。只见白鼠谷尽处止一座危峰,月光之下,隐见一条溪水自山中蜿蜒而出;其上却是乱枝横生,荆棘丛布,难以行人。那女子环视一番,冷笑道:“后有机关,前有险阻,你兄弟欲助我耶,欲困我耶?”白英慌指那山峰道:“出口便在这水源处——族人只道这溪水源头乃山上泉眼,却不知这泉眼又源出山中伏流。英已暗教人开出水路,只消溯流而上,便可出谷。”白英见女子半信半疑,又道:“开路之人已尽灭口,待我等进洞,将洞口于内封闭,外人断无发现之理。”

  那女子见白英敬畏非常,自思忖一番,叹道:“也罢,既纳你二人,又收了你等钱财,我便不该疑心。”言罢盈盈笑道:“请‘白护法’引路了。”白英闻其字字尊道出“白护法”,不由惶恐道:“白英岂敢妄言!”即引众人自小路上山。行得半时,便闻水声;待至泉眼,果见山隙处深开一洞。诸人早起火把,只待女子令下。那女子将一双吊梢凤目瞧着白英,笑道:“大护法同我为首,你等紧随;入洞之后,百步一卫。”又向扶持白芳者道:“你二人先陪二护法歇于洞口,等我令来,再毁洞前行。”众人闻言,各各领命。

  白英候立于旁,亦喏喏不止;正听令间,忽觉清风一拂,登时腕上酸麻;慌抬首观时,见一张如花笑靥早贴上来。白英向来自负,如今又恨仇得报,正当踌躇满志之时,怎料受此一挫?急欲运气,只觉经脉不通,难以聚汇。那女子美目含情,娇容妩媚;言语神情却冷若冰霜:“小女子脚拙,大护法带小女子走这一遭,须得缓些才好。”直教白英寒毛齐竖。只闻其道一声“走”,便一手持火把,一手将白英半拉半扯,拖入洞内。余人皆按令随行,百步一止,以为哨应。那洞口虽小,内却连绵宽阔,足以过人;二人循水而上,攀来绕去,不知过了几时,遥见山隙有光。待出隙口,豁然开朗:这出处竟是天坑,远垂小瀑,中落平湖;湖水入山,乃成伏流。但见幽空渺渺,月色溶溶;四面群壁如削,林木丛杂。白英此时却是面如死灰,冷汗连连,哀道:“此处便是谷外了,副坛主且放过我罢!”

  原来白英自知经脉被封,本道以自己功力,疏气解脉轻而易举;怎料每欲运气,皆反冲头顶百会大穴,直激得他头晕脑涨。女子闻言,猛一丢手,冷笑道:“这才几时,便耐不得了?”白英气脉忽通,顿觉百会之气猛浪一般席卷周身;此气一泄,竟教他眼前昏黑,步履虚浮,险些站立不住。女子视若无睹,长啸一声,嘹如鹰唳;不过片刻,洞内影影绰绰,先后掠出百十条人影。右玲珑见白芳三人至,便问:“洞口毁了?”答曰:“毁矣。”右玲珑颔首,复向白英、白芳道:“以二位‘如影’身份,本不可知坛址所在;然如今鼠族唯余二位护法,留此不便,请二位随我归坛——好酌情升位,以保无虞。”白英白芳闻言,喜不自胜;未料女子忽勃然变色道:“追魂!”一声令下,白芳早受透胸数刃,只将及唤一声“阿兄”,便仆于血泊;白英身旁十数人亦兵刃齐出,围逼而至。

  此事一发,白英如遭雷震,惶然道:“副坛主!”正飞手拔剑,却见一条游链飞电一般,缠上臂腕。女子喝道:“白英!你如今还唤我‘副坛主’?背后说长道短,直呼我等名姓之时何在?!”白英闻言,心中凉透,急暗觑四下,以计逃脱。那女子冷笑道:“莫做心思!你二人自入我宗中,不守宗法,四方探听,此一罪;既献钱货,却偷更数目,设计私吞,此二罪;心怀不轨,先借力报仇,复计出卖我等,教江湖杀我,你好坐收渔利,此三罪!三罪俱在,今日我便与‘莫名宗’除患!”

  白英既悲兄弟之死,亦慌无路可退,急火攻心,竟破口斥骂:“右玲珑!你私杀宗众,依宗法亦死!”女子笑道:“私杀宗众?”将那木牒一拂,道:“追魂牒在此,凡白鼠谷之人尽诛!”白英瞠目结舌,暗切齿道:“既如此,不如拼力一战,倘或得脱!”见右手被束,当即左手掣剑,飞刃斩向镖链。右玲珑眼疾手快,将链猛抖;“当啷”一声,震开白英剑刃,大喝:“杀!”瞬刻黑影幢幢,杀意四至;白英只堪避得数招,便当场血溅,死于刀剑之下。

  右玲珑见状,收兵冷笑道:“小小‘如影’,不过入宗数月,也敢生异心?”言讫忽计上心来,道:“将这二人丢于洞内,伪作斗杀,封了出口。”即有二人应声而出,须臾办妥。此时月已渐西,寒风飒飒;右玲珑道:“如来时归坛,切记不可暴露。”于是众人各各分散,倏忽没于山林之中;止余“追魂”“夺命”头领二人,候于右玲珑左右。度众人已远,三人便另择路途,趁夜于山中乔装改扮;待得天明,寻至大路,杂于百姓之中,迤逦而去。

  列位看官,此便是他“瞒天过海”之计了:原来卫清料他急于脱身,故多设人手于捷径要道,留意匆忙可疑之人;却未料其扮作百姓,晓行夜宿,光明正大。再说这“莫名宗”,乃江湖所传第一杀家,收财取命,凌辣非常,人皆闻声丧胆、言名变色,万盼此生莫见;又传其来去无踪、游如鬼魅,其人、其势究竟如何,却是无所而知:两下因由,便有“莫名”一称。那右玲珑与二人穿镇走甸,每一二日,便有人暗应,助其易容改貌,更变车马;六七日间,早出梁州,入益州峻岭。

  却说益州自古险塞,其内沃野千里,外却崇山连绵,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唐人李太白即有《蜀道难》一诗,道尽群峰险峭:栈道萦峦,叠嶂竦峙;白湍激浪,飞瀑鸣雷。三人甫入益州,便有健骑接应;当即换了骏马,驰入深山。兜兜转转,至第三日黎明,方入一处秘峡:其内晨雾缥缈,溪水曲折;林木秀丽,远映村田。那接应者送其入谷,便告辞自去。右玲珑亦不甚在意,同二人径入,寻至一户人家门前下马:篷舍两间,实朴无奇;篱落疏疏,柴扉不掩。院中迎春寂寂,冷桐无言。右玲珑望得房中灯火尚明,丢开缰绳,任马啮咬草根;一面推门笑道:“韩伯,玲珑儿归矣!”言未已,忽闻背后沉言:“陌方而慎,熟地而怠:阿右,适才我若出手,此时汝已横尸峡口矣。”

  右玲珑闻得,登时愠怒;嗤笑一声,手中发力,那柴门“哗啦”一声,豁然洞开。随即阔步而入,进屋去了。那随行二首领却恭敬非常,回首相候;只见晨曦之中,一清瘦男子负手而至:其年将半百,双鬓染霜;却身似松挺,眸如鹰利,步履矫捷,行走无声。虽布衣简冠,素俭无华,而相貌堂正、肃然严整,教人望而生敬。

  ——列位看官:此人便是莫名宗坛主,姓韩名显,字无隐;此处隐村,便是其一处分坛。原来数日之间,诸人皆次第而归;更有接应之人传信,其便早候于谷口。只因他一路随来,三人却半点未觉,故有此言。那二首领羞惭万分,见其近来,正欲见礼,韩显却挥手道:“不必。‘祸生于懈慢’——回去歇罢。”二人忙拱手而退,各向村中去了。韩显行至院内,驻步抬首,凝望那梧桐枝桠。观得片时,忽觉耳侧微风;韩显手随心动,截下那挟力飞来之物:却是追魂木牒。只见右玲珑斜倚门边,道:“白鼠谷事谐,亦斩草除根了。”韩显却持牒负手,无甚反应。右玲珑见状,眉头一蹙,复询道:“‘追魂’众人素来只随坛主,依宗令不可与人;韩伯此番教其随我,不怕宗主怪罪么?”

  韩显目光仍不离那梧桐,随口应道:“阿右自然受之,毫无推辞,岂非亦不怕宗主怪罪?”又淡淡道:“此事重大,我才将‘追魂’与你;自今以后,仍归坛主之下。待宗主令来,教你为坛主之时,再行交割;此前若有违,莫怪宗法无情。”右玲珑闻言,暗暗冷笑:“好厉害!义父道他心思深密,果然不差。”眼珠一转,粲然笑道:“韩伯既为我师,玲珑儿自然听命——不知韩伯以为此番设计如何?”韩显这才望其道:“足其所欲,许其所望,懈其所悌:既成买卖,又除隐患,一箭双雕——甚妙。”右玲珑道:“那白氏兄弟自视甚高,既有求于我,又嫌弃我等;既欲攀高位,又行出卖之事:乖戾反复,留他何用?”又将如何动手、如何灭迹一一说了;道:“如此一来,那白鼠谷便是:鼠族护法以公仇私恨,先暗寻毒药,破坏机关;复借白虹天象,煽动不满者争斗,乱中杀人;终因财生恨,斗杀至死。”言罢意犹未尽,只要听韩显品评。

  此时天色已明,满山浸辉;三月方初,峡中晨气尚寒,那迎春枝条随风颤颤,一时花零瓣落。韩显叹道:“阿右,此事非关一人一命;稍有不慎,便是大祸!——鼠族一夜尽亡,如此大事,必不能久瞒;莫论别派,但说鼠族邻家天狼门,势遍梁州,天狼门主又是明敏周详之人,可能不疑?”右玲珑道:“他势遍梁州,我势岂非亦遍梁州?——韩伯,你道我不知天狼门数日之间,防备陡严?若非早备‘潜子’接应,我等恐出不得梁州半步!”又施施然道:“那各门各派即便知晓怀疑,又有何惧?皆是些自重门庭、顾挂脸面之人:如查证此事,稍有不慎,便是百口莫辩;瓜田李下,谁敢出首?”韩显却冷言道:“江湖难测,最忌一概而论。”右玲珑笑道:“韩伯可是说七侠?”言讫打个唿哨,须臾马至柴门。右玲珑步出小院,飞身上鞍:“即是七侠追查,所得亦不过‘叛乱之论’——”复意味深长道:“况玲珑儿且恐其不查呢!”言罢冷笑一声,丢开韩显,打马自去。

  韩显观其渐远,不由暗道:“右玲珑如此言语,莫非宗内有事?”忖度一番,不知因由,只得入屋暂歇。须臾有人来报,道:“副坛主已传密令,教荆、梁二州‘潜子’着意七侠动止。”韩显闻言,眉头深锁,口中却淡淡道:“我已知了。传令坛中‘追魂’:自今之后,非我面命,决不可听,违者宗法论处。”那信使应声而去。至此,数家或明或暗,皆始着意七侠行踪;只未知其于陆全无音迹,亦未料其后期年之间,江湖纷乱,动荡四起——此乃后话。

  列位看官,你道这七侠何处去了?若欲厘清此事,需得转道海上。却说长江之北有一河,源自广陵郡山中,一路穿城绕镇,东下入海。其入海处,有渔人穷苦疏居;距渔村数里,又有海岛数座。其一相传乃凤栖之处,故名“凤凰”。此岛有山有水,丰饶宜居,历数朝迁衍经营,粮物两足,人丁兴旺。岛人以凤凰为神;岛上各处,亦多以凤为名,以示其尊。这凤凰岛之南有一缓坡,便名“凤凰坡”;再远一二里,便是海边,有高崖名“凤凰崖”。坡下崖边,疏疏长着一片桃林;此时正三月时分,百十桃枝嫣红吐艳,碧空丽日之下,颇为灿烂。

  这桃林之中,独然有一少年,着一身黄栌色武服,正于树间来往腾挪,训习功夫。这少年观之不过十四五岁,两道汉眉如剑,一双粲眸藏星,身量未成,而有英挺之姿;形貌初开,已有俊逸之色。丰神潇洒,进退有节;器宇轩昂,动止端重:却又不似少年人神态。但见其步踏八方,闻观六路;一招一式,阳正刚决:拳掌变换,迅如疾风;身形运动,矫若游龙。练得半刻,东风忽来,卷得万瓣飘飞,馥郁扑鼻。少年眼观落红,微微一笑,一面脚下进退,一面左掌右带,右掌左拂,化起太极之势,行绕周身。那落花飘于少年身傍者,竟逆风而行,后随掌而走,半点不曾沾在衣上。少年见状,神色渐肃,走掌愈疾,将一套掌法尽数使出;那落花也随之来去,丝毫不依自然之道:数亩桃林之间,竟灼灼烈烈,起得一场浩然“桃风”。

  ——却说这少年不是别人,正是那杳无音讯的“七侠”之首,虹猫少侠。那日他七人偕友小狸共聚玉蟾宫,为神医逗逗庆生;正欢闹时,忽飞来横“债”,要其还付。原来有异兽能吐人言,自名“小小黑”,假神凤与七侠之名招摇撞骗;待说破骗局,此兽却挟长虹剑而逃。他七人追踪之时,却陡生变故,误堕奇泉。那泉名“不老”,传说曾收天地灵气,亦仙亦毒:若用之合恰,便令人永葆青春;若用之非当,则使人身艺俱废。他七人堕入泉水,深受其毒,紫云剑主之下,皆化为婴幼;惟长虹虹猫、冰魄蓝兔二位剑主因运功相抗,又逢雷电击水,方幸免于祸。只是虽逃得泉毒,他二人仍然遭难:形容皆成少时模样,虹猫武功尽失,蓝兔落水失忆。数年潇洒,登时破碎支离,恍若苍鹰折翼,骤坠深渊。只因神医逗逗于危急时,道出那扬州吴兴郡三台阁神物“净元珠”可净元归本,虹猫便决心重习武功,以取神珠。其间难厄种种,不可胜说;其事皆载于前本,时人收之,名曰《勇者归来》。怎奈世事变迁,其多有散佚,至今止余五十二回——痛哉惜哉!

  且说虹猫于林中练功,须臾已至最后一式。只见他沉气蓄势,引瓣旋身,若置身花团;继而掌出如虹,那深红浅绛,霎时訇然而散,直激得纷纷扬扬,漫天花雨。这一套掌法,便是长虹一派所传;融以剑意,名曰“长虹掌”。原来虹猫虽武功尽废,然天资异秉,又心骨铮铮、坚毅非常,不过月余,便通气脉、悟功法、败敌手、擒异兽,功力大进。他一心要争三台阁净元珠以救兄弟;又因数年见闻,知以己如今功力,取珠绝非易事,便思再练长虹功法。然说易行难,他自小随父习武长虹,十数年方得大成;如今虽有根基,又如何在数月之间复原?故夜以继日,倍加勤奋,只期早炼得长虹真气,以进武功。

  花雨之中,虹猫收势,见掌法初成,心怀大畅;兴奋之余,忽见远路上翩然掠来一纤秀少女。那少女一身浅碧衣裙,步盈如蜻蜓点水,身娜似流云拂月;与虹猫相类,形容尚小,却婉眉明眸,美若天仙。那少女一面掠近,一面连唤“虹猫”;声清音宛,恍若啼谷黄鹂。他二人尚距里余,其声却近在咫尺;虹猫闻得,忙高声应道:“蓝兔!”一面踏起长虹一派轻功“踏雪寻梅”,急出桃林。

  却说蓝兔来寻虹猫,闻声掠下山坡;望见灿灿桃林,忽然无由怅惘。待见花雨飘飞,竟一时失神,戛然顿步;恍觉心中空空荡荡,似有所失。直至闻耳侧温语轻唤,蓝兔方才惊省,却见虹猫早傍立而候。原来虹猫见蓝兔只于坡上凝眸呆望,心思忽动,便不言不语,避其所观,绕路而上;未及片刻,却见她眉头渐紧,丹唇抿细,似寻物不得一般。虹猫知她急于回忆,惟恐她反伤神思,忙忙相唤。蓝兔见虹猫正眸光粲粲,含笑望来,不由双颊微红道:“我……”虹猫却笑道:“桃花正盛,多赏一时又何妨?”言讫,竟径自于山坡上坐了。蓝兔望望坡下桃林,亦轻笑数声,与他并坐。

  春晖之下,暖意融融,但见鹅黄嫩绿,一派生机;又闻燕语莺啼,悦耳如歌。东风清新,拂衣撩发;二人于坡上闲观白云桃花,虽彼此无言,却自然不觉尴尬。蓝兔望一阵坡下桃林,忽道:“虹猫,你曾言我原居天门山玉蟾宫?”虹猫心中一跳,立时知她欲言何事,便笑应道:“是。”蓝兔犹豫道:“那玉蟾宫中可有……”虹猫笑道:“那玉蟾宫中,植桃林百亩,伴流水画廊;如此春光之下,想必早灿若云霞、香散满山了。”蓝兔闻言,垂首不语;片时方轻声道:“虹猫,渔村别时,你将冰魄剑予我,我却从未碰触,只因我丝毫忆不起剑意剑法,不敢贸用。我记不得旧事,记不得来处,我……”虹猫忙慰道:“蓝兔,无论前路如何,我皆与你同经同历——只放心便是。”蓝兔闻言微怔,忽忍俊不禁道:“虹猫,我言未尽呢!”整衣而起,遥观远景,道:“自那日苏醒,我便欲寻归处;而一路坎坷所历,却时时教我有感:我绝非岛上之人。‘鸟暂栖山是为岛’,想必我亦是那半途暂歇的鸟儿——既然暂栖,便终有归巢之日。”

  略顿一顿,蓝兔又道:“我所失不在岛,当在陆——”低眸笑望虹猫,欣然道:“这便是我去三台阁之由了。待我寻回记忆,若知冰魄属我,我自当使其出鞘。”虹猫闻她音柔而不弱,言温而意决,又见她端立和风,衫带飘飞,眼前忽恍然叠上那玉蟾宫中倩影:竟一时百感交集,结舌难语。未及应言,忽闻背后有人大喊“虹猫蓝兔”;二人看时,却见一少年当风狂奔而来。这少年浓眉大眼,初观年纪略长,却嬉笑活泼,正是七侠之友小狸。原来小狸自七侠逢难,便久随左右,后亦入武馆习武,得允同虹猫、蓝兔、那馆主之女水叮当,并邻岛少年姓寒名天者,同去三台阁。只因今日馆主唤他五人,小狸便先近便寻了蓝兔,却推托一番,不寻虹猫,反抢至寒天处;待他同寒天入馆与水叮当相会,方知虹猫、蓝兔未回。小狸本有意使他二人多在一处,却耐不住水叮当催促,只得再出武馆,动身来寻。

  但说蓝兔见小狸追来,惊道:“险些忘了!”虹猫先见蓝兔,复见小狸,心中早有预料,便问:“可是馆中有事?”蓝兔道:“馆主教我五人馆中聚会。”虹猫起身道:“那走罢。”于是二人各起轻功,疾下山坡,会同小狸向馆中来;却见水叮当、寒天早候于正堂之上。见虹猫至,水叮当不由雀跃,欢道一声“虹猫”,便上前来询长问短。寒天倚柱而立,止向他三人颔首,目光却望蓝兔。小狸见状,忙咳数声,一把扯住叮当衣袖,笑嘻嘻道:“叮当!你是馆主之女,可知馆主有何事?快些讲讲!”水叮当正十分欢喜,忽遭他一扯,登时不悦道:“松手!”小狸一面放手,一面将虹猫向蓝兔处一推,自面叮当,口中连称“凤凰女侠”,满面春风道:“为侠者当心怀慷慨,凤凰女侠自然亦在此列。”言罢有模有样,恭行一礼。水叮当心中大乐,面上却佯怒道:“我不知——”话音未落,却闻寒天截言:“今日来,是为三台阁投刺之事。”

  三人闻言,俱是一怔。小狸大惑道:“投刺?”水叮当见他满面茫然,料他不知底细,不由骄傲道:“小狸,你以为三台阁大比是随意争斗么?”言罢轻轻一跃,踏上长案,恰似说书人一般,眉飞色舞道:“这三台阁大比,十年一开;集江湖英杰,揽世间才俊,只为万里挑一,寻那命定之人:三月投刺,四月遴选,五月大比;六日之间,定得魁首!”小狸奇道:“那如何投刺?”水叮当足尖轻点,翻身落于案后,铺纸蘸墨,道:“这投刺第一,便是画影记名,将年纪、出身、品行之类一一具写,名曰‘备刺’,并以信鸽告三台阁道‘某处刺帖已备,敬候验察’;第二,那三台阁派人亲至各处查证,并知会遴选之日,名‘验刺’;验明无差,便携刺帖返阁,登名造册。这便是投刺了。”寒天暗奇道:“三台阁不教送帖,反亲来查,莫非恐有人于送帖路上偷换名刺,损伤公正?难怪需一月时日,竟如此谨细!”那厢小狸听得兴起,连连发问;叮当见状,愈加神采飞扬,滔滔不绝。

  且说虹猫方才听闻画影记名,便心生忧虑,恐他与蓝兔二人遭人辨明,节外生枝;怎知神色却教蓝兔尽收眼底。蓝兔见他兀自沉吟,方欲开口,却闻案前二人不知何时竟争闹起来。只见叮当细眉怒挑,一手按纸,一手举笔,道:“你敢道本女侠画丑?!”小狸满面涨红,亦瞠目道:“我哪里肥头大耳?!将笔给我!”使一招“移形换影”,倏忽至叮当身后,伸手便夺。二人一面斗嘴,一面争抢,画纸早给扯个粉碎。寒天见势不好,当先拦于二人之间;蓝兔唤得虹猫,急上前分开二人。这边叮当怒视小狸,那边小狸只不服叮当。蓝兔见状,清眸一转,道:“投刺既要画影,那我来如何?”也不待叮当应答,指施巧劲,自她手中捉出笔来,旋身盈落案前;重展素笺,饱蘸黛墨,只向四人扫过一眼,便托袖提笔,行毫如风。不过片刻,蓝兔便置笔笑道:“好了。”水叮当按捺不住,早抢至案前;小狸亦迫不及待,挣脱虹猫而去。寒天亦兴致勃勃,捷步跟随。虹猫心中却乱跳不止;望得蓝兔笑靥,却半盼半恐、半喜半忧:既欲知自己于蓝兔眼中是何模样,又不敢在众人之前表露半点心迹,一时思绪如麻,竟踟蹰不前,亦未闻半点如潮夸赞。

  正胡思乱想间,虹猫忽觉臂上遭人一扯;惊回神时,却是小狸要拉其向书案处去。原来水叮当见其像与镜中一般无二,甚而更添灵动,不由心花怒放;因兴高采烈道:“如今我四人已有绘像,怎能少了蓝兔?”摩拳擦掌,向蓝兔笑道:“蓝兔,你立远些,我来——”言未已,忽闻人高呼“且慢”;回首见小狸将虹猫推至案前。小狸笑嘻嘻道:“此事该是虹猫的。”叮当深望一眼虹猫,复望蓝兔,急顿足道:“小狸!”小狸却正色道:“若道文武双全,莫说我小狸——这江湖上下,亦当首推虹猫。若本不善笔墨,坏了纸,岂不浪费?”寒天闻得“首推”,心中便生不服;面上却不动声色,道:“不试怎知善不善笔墨?”伸手便要抓笔。水叮当冷笑一声,亦奋然出手。蓝兔眼疾手快,早抽案上画像于指间,身退丈余;虹猫见隙,当即左掌击案,直震笔杆于半空,右手如电,将笔牢握。小狸见此一式,不由连连叫好。叮当、寒天两头落空,一左一右,便要夹击虹猫;忽闻庭中一声厉喝:“都住手!”正是:

  一波堪平一波起,堂内争斗堂外知。

  未知来者何人,且待下文分解。

评论(2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厝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