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蹲坑DMC和AC/长驻超兽,佛更虹七/研究生毕业肝佛不定就是,以及很想找人唠嗑,可以随意找我唠嗑!私信好友都可以!

【超兽武装】我为什么喜欢冥界

#从开播追到大二,每次刷都能看到新东西
#写点东西给陪我童年的他们
#顺便这里子厝冥界死忠粉但绝对不脑残求一波同好扩列quq

*图片不知为啥老是违规试一试这个……

↓正文
——————————————

  1.
  几个星期之前的口语课上,外教准备了一沓问题卡片让我们回答,我抽到的一张上面写着:
  “如果你可以变成一种动物,你最想变成什么?”
  看到这个问题的刹那,我的脑海中实际上浮现出许多形象:狼,狮,蝠,鲨,蝎,豹。但囿于问题的限制,当外教问到我时,我选了最方便答的一个,说:“我想变成蝙蝠。”
  “为什么?”外教问。
  “因为我喜欢夜晚,”我说,“比起白天,我宁可呆在晚上。它宁静而缓慢,我可以不受任何打扰,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还是仅仅去看这里真实的另一面。”
  
  2.
  只有在黑暗里,驱逐掉一切光鲜的粉饰,这个世界才会显现出它本来的样子。
  我对夜晚与黑暗的固执,即来源于这些形象;确切地说,来源于它们背后代表着的人。
  他们来自叫做“冥界”的黑暗之地,却并非鬼怪一样邪恶骇人。实际上,他们只不过是普通的族群,只是生在了一个特殊的地方。命运注定他们生在黑暗之中,但也因此,在别人眼中,他们就是黑暗,是凶残,是杀戮和嗜血。他们也竭尽全力追寻过光明,却一次又一次被所谓的“光明”灼伤。冷漠、嘲讽、排斥、拒绝、仇视、敌对,他们向往的光明一次次化为利剑,直到他们尝到自己鲜血的味道。
  “人的心就像树一样,它越是向上生长,追求光明,它的根就越是向下,向泥土,向黑暗的深处。”这是尼采的话,也是这个群体中最突出的那个人的话。他们曾试图寻求和平,最终却不得不用武力来反抗;他们也试着表达过爱,最终却不得不用冷酷回应目光中的仇视。
  因为来自于黑暗,所以他们比别人更了解黑暗的孤独;也因为来自于黑暗,他们比别人更深知光明究竟为何物。当阳光洒下时,世界确乎被点亮,黑暗亦将会被驱逐,但无论它笼罩什么,必然会出现影子,出现黑。这是来自光明深处的,它不自知的罪恶。
  于是他们看得更清楚:
  “爱能创造一切,也能毁灭一切。当你用爱保护羊群不受狼的伤害,那么对于狼,这种爱心就等于毁灭,因为他们会因此而被活活饿死。这个世界本就如此,不是羊死,就是狼死,不是弱小的狼被饿死,就是弱小的羊被咬死。或许,这世界太过残酷,然而,却因此而美丽!”
  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生存的权利,必须依靠,也只能依靠自己来争取——
  “拿起武器,战斗吧!”
  “战斗?为什么要战斗?”
  “为了获得,属于我们的生活!”
  
  3.
  狼是嗜血的。
  黑夜为他们作掩护,他们成群结伴,穿过寂静无声的丛林,奔越过荒瘠的石原,在冷若冰霜的圆月升起之时,到达属于他们的战场。
  他们是冥界的战士,是黑暗的使者。他们的王,就是冥王。
  冥王!多么令人颤栗的名字,仿佛他代表着邪恶,代表着危险,代表着死亡,冷酷无情,不可动摇。
  但那只不过是他的面具,不得不戴上的沉重面具。
  他是狼族的领袖,也是来自黑暗的其他族群共同的领袖。
  他是黑暗的最强者,这也意味着,他要完全直面来自外界的视线,要背负更多的悲伤苦痛。其他人还可在支撑不住时向黑暗寻求一点慰藉,但他不能。他必须站在前面,因为身后是他的家人、族人、挚友,他绝不能也绝不会让他所爱的人因为他身上的枷锁而受到束缚。
  可那又如何呢?
  “我一直在寻求和其他族群和平共处的方法,但他们对我们总是充满了敌意,甚至对我们大规模迫害和残杀!”
  在别人眼中,他们永远是浓重的、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永远被冠以嗜血、杀戮、没有任何感情和怜悯的评判。迟早有一天,他们会强大到任意入侵其他地方的任何一个族群,毁灭掉身边的一切,仿佛他们的家乡——黑洞。所以,他们必须被赶尽杀绝。
  然而那些来自“爱”的人,却从未意识到,就算是黑洞中,也还有一点亮光。除非,他们能真正置身于他们从未经历过的黑暗。
  “曾经,一个善良的凤凰族女孩,不但没有仇视我,还同我相爱……最终,生下了我们的孩子……”
  在寒冷的黑暗里,凤凰——本应是某一“光明”族群的公主——还有她带给他的女儿,成了他心里唯一的明亮和柔软。他找到了能够互相理解的至爱,但现实却再次残酷地把他推进孤独的泥淖里。
  “可惜……她因为嫁给了我,却被她的族人视为背叛,最后被活活烧死!”
  他知道所谓的“浴火涅槃”并不存在,那只不过是严酷刑罚被冠以的美丽噱头罢了。“涅槃”的结果就是死,而这死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他眼前。
  当凤凰被族人带走后,凤凰族的将军在天空中留下了最轻蔑仇恨的诅咒——“冥王,你注定要孤独一生!”——因为他们是异类,因为他们弱小,因为他们是黑暗的威胁,同他们的任何接触都会被视为亵渎、不洁、堕落、甚至罪恶。
  “浴火”可以洗清所谓的“罪恶”,然而凤凰族人的所为,岂不更是另一种“无情”与“罪恶”?
  纵然是最强者,纵然拥有也曾无比珍惜,他还是阻止不了一切美好的离去。
  “……从此,我不再寻找能够和其他族群和平共处的方法,我们狼族,唯一的生存之道,就是战斗!因为我们是狼,我们的灵魂本性,就是——嗜血!”
  世界一次次把他推回绝望的深渊,一次次撕开他心里来不及愈合的伤口。当他真切而痛苦地看透了世界的本质,看清了生存的法则,鲜血淋漓的他选择了转身,同所谓的“光明”彻底决裂。因为经历了如茫茫宇宙般太过寒冷黑暗未知的现实,他把自己变成了真正的黑洞,将唯一一点爱的光亮保护在内心最深处,为这一点光亮吞噬掉想要伤害想要接近的一切。
  “自从厌倦于追寻,我已学会一觅即中;自从一股逆风袭来,我已能抗御八面来风,驾舟而行!”
  尼采这么说,冥王也这么说。
  当来自光明的部队对他们发动了决战,当族人被灭杀殆尽,他把女儿托付给一位本不该卷进战争的智者,独自去面对几乎不可战胜的敌人,尽管代价是长达十万年的封印与死寂。
  “当你经过七重的孤独,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我们的世界,也由此而生!”
  
  4.
  狮子,本应是草原的霸主。
  但他们同样被视为异类,像狼族一样,毫无权利和尊严可言。
  然而狮王却坚守着他的自尊,他的忠诚。他和冥王是挚友,他们都清楚,要想获得生存之位,就必须变得强大。他和冥王一样,十分清楚他们需要的是什么,下一步应当做什么。
  他一手建立了只属于冥界的战舰群;他在冥王沉睡时,一肩担起团结所有挣扎在黑暗泥淖中部族的责任。对局势做出极准确的分析;对人性进行极敏锐的洞察;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动用武力,就算动用武力也在达到自己的目标后果断收手,绝不波及无辜。这是作为领导者的狮王,稳重且思虑深沉,威严而不可侵犯,敏锐又勇敢果决。
  这是他的一面,宛如站在高地上,傲视莽莽荒原,迎着燥热狂风怒吼的绝地雄狮。
  他的另一面,是一个坚毅的战士,一个真正的朋友。
  在那场惨烈的圣战之前,他坚持不借助任何外力,使自己的能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尽管他的朋友兼部下反复提醒他这样做有生命危险。不,狮王深知,完全激发潜能的“锁”只不过是一个开关,真正的强者根本不需要它便能自由掌控自己的力量。他尝试,失败,再尝试,再失败,但他从未放弃过。
  现实也同样不会放弃,它最终抓住了这一点,狠狠将他挫败。
  “居然让一个女人为你们冥界求情,一群懦夫!”
  凤凰族大兵压境时,凤凰前去和谈,却陡生变故。嘲讽践踏着他们的尊严,军队向他们炫耀着武力——作为护卫的他拼死欲救,但被对方牢牢挡住,一度陷入绝境。千钧一发时,赶到的冥王救下了他,最爱的人却早已远远消失,再见面,便隔了千军万马和熊熊烈焰。
  狮王固执地认为,凤凰的死是他的错,尽管包括冥王在内的所有人都不曾怪过他分毫。
  他给自己的心上了枷锁,如果他当时能够更强,能够打退阻兵,能够……
  直到圣战爆发,这个从不屈服的战士第一次垂下了自己的头颅——他跪下,请求主角把“锁”借给他,他必须留下,为了朋友和族群而战——那个一直站在冥王身边,永远令族人安心的坚毅身影,在那一刻,突然变得如此脆弱而无助。
  十万年前,狮王许诺,一定会把“锁”还给对方;十万年后,他履行了自己的诺言,尽管这样做的结局是为自己增加了一个对手。十万年前,他在心底给自己记下了一笔债,一笔决心用生命来还的债;十万年后,他毫不犹疑地替冥王挡下最致命的攻击,摆脱了煎熬与痛苦,搭上挚友的肩膀,释然地说,“我欠夫人的命,可以还给你了”。
  凤凰为了冥界选择了牺牲,狮王为了冥界选择了牺牲。冥王的世界一步步失去温暖和光明,然而,他同时又拥有了世上的最温暖和最光明。

  5.
  蝙蝠,是黑暗中的天神。
  黑夜从来不会成为它们的阻碍,只会为其披上更好的伪装。阳光对它们来说,只能是灾难和毁灭。
  但它们十分弱小,在自然中,一只蝙蝠单打独斗往往十分危险。
  所以,在夜空中傲视众生的将军,为了守护属于云蝠族的黑暗,决心把他们的军团变成宇宙中最强大的军队。
  他叫夜凌云。
  以及,他就是个BUG。
  作为军团的领袖,他镇定敏锐,思虑缜密,智谋超众,果决稳重;作为战士,他拥有几乎不可战胜的优势——强大的瞬间爆发,闪移的反应速度,灵活的战斗技巧,多变的应敌招式,深厚的能量积累,以及“只要我全力以赴,没有人可以击穿”的绝对防御。他生于黑暗,行事却光明磊落,因为在他心中,“卑鄙是弱者的伎俩,真正的强者根本不屑为之”。
  像狮王重情重诺一样,夜凌云也有自己的原则。不用卑鄙的伎俩,公平公正公开地决斗,输就是输,赢就是赢——崇尚公平,服从规则。敌人违背了规则,他不会饶恕;自己人违背了规则,他也不会饶恕。对规则的尊重让他知道什么是适可而止,一旦规则框架下的战斗结束,他便转向自己的目的,不会再纠缠不休。
  但他和狮王又不同,他永远不会掩盖自己的强大,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实力。而且事实是,他的确有这个实力。十万年前,加入军团不到三天的夜凌云,只凭三式就打败了当时的统领,并且用一套独特的阵法,将单兵作战极弱的军团,变成了战斗力最强大、纪律最严明的军队。面对对方“你知道我打拼了多久,才到今天这个位置”的口吻,夜凌云笑着说:
  “能力的大小,和资历毫无关系。”
  在不知情的外人看来,这简直狂妄至极,但在他身上,却是一种基于对自己力量认知之后产生的由内而外的自信。
  当整个族群被认定是威胁而遭到进攻,夜凌云依靠智谋与实力一举挽回了整个败局。他带领整个军团撤退时,对方嘲讽道:“你们这群渺小的懦夫,难道就只会撤退吗!”十万年后,主角们也曾评判:“一个不懂得爱的人,是渺小的!”
  然而,夜凌云却和云蝠军团盘旋在苍白月色之下,蔑笑着向他们宣告:“我们飞翔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会飞翔的人的眼中,就越是渺小!”
  这句话来源于尼采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这是另一个高度的人向着大众所言的话。夜凌云自信于自己在强者的高度,他在黑暗一侧,不仅仅反抗灼伤他们的“爱与光明”,更向他们宣告:
  “命运注定我们生于黑暗之中,也注定我们是黑暗中的强者;在强者的眼里,没有弱者的席位!”
  他几乎是不可战胜的,但很多时候最先起作用的并非他的武力,而是这种逼人的、令人犹豫的自信,这种凛然而不可侵犯的强大气场。
  “你如果想击倒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心里先觉得恐惧。那么,用不着你出手,他自己就先将自己击倒!”
  他总是能一针见血地直击问题最核心之处,毫不留情地撕开真相之上的虚伪,这种赤裸到近乎无情的批驳,同他毫不遮掩的自信一样,让人颤栗且心生畏惧。
  然而,此种种既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灭一个人。当他以绝对强大的姿态站在敌人面前,他的背后却薄弱得不堪一击——不留情面的夺权埋下的隐患突然爆发,整个军团转瞬间站到了自己的对立面。他没有任何辩白的机会,就算有,也不会去辩白,因为他十分清楚,这种局势下,唯一的方法就是“以杀止杀”。
  当夜凌云破掉云蝠军团的阵法,再次击倒曾经的统领、如今的下属时,却第一次被别人撕开了血淋淋的事实:
  “你笑什么?”
  “我笑,你输了。”
  “我输了?”
  “夜凌云,你一手建立起来的云蝠军团,却被你自己亲手所摧毁,难道你不是最大的输家吗!”
  他突然惊醒,看到黝黑嶙峋的巉岩峭壁之间遍躺云蝠士兵的尸体。强大的云蝠军团刹那间不复存在,寥寂的深远夜空下只剩他一个人,单薄而萧索。他曾是云蝠军团令人骄傲尊敬的强大领袖,如今却又因为自己的强大,而成了亲手毁灭它的刽子手。他的自信,他的凛傲,在随之而来的大雨中彻底动摇——
  强者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6.
  鲸鲨王一生都在试图证明,他认识的那位长老是错的:
  “只有爱,才能战胜一切武力;只有爱,才能填补人们心中无穷无尽的欲望的黑洞。”
  鲨是大海中的王者,这个形象带给人们最直观的印象是,强大,嗜血。但是鲸鲨王,以及他的族人,在故事的开始却是奴隶,毫无尊严的奴隶。
  他们受尽压榨和迫害,和自古到今所有的奴隶一样,没日没夜地劳作,只为了满足他们的奴隶主的需要。不,一开始的确只是需要,但后来就变成了欲望。几百年来对自己部族的奴役生活,让鲸鲨王看到了人性欲望最深最黑暗的一面。“人的欲望就像高山滚石,一旦开始,就再也不会停下来。”不加抑制的欲望会变成贪婪,足够的暴力又将为虎作伥,使之膨胀再膨胀,最终陷入灾难。
  但这世上有两种奴隶,一种奴隶是,就算奴隶主亲手为他们解开身上的枷锁,他们也不会真正自由,因为他们早已给自己的心里上了枷锁,心甘情愿被奴役;而另一种则是,“你们是愿意一辈子做奴隶,还是愿意用今天的战斗来告诉我们的敌人,他们可以夺走我们的生命,但他们永远夺不走我们的尊严和自由!”
  很显然,鲸鲨王是后者。
  所以,他开始反抗。他知道获得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他甘愿付出这些代价。最糟也是最后一次,他直接把自己送上了断头台。
  然而他幸运地遇到了那位长老,然后,在长老的主持下,两个部族第一次完全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一旦给了他们鲸鲨族自由,他们的欲望就会一天天膨胀,迟早会和我们爆发另一场战争!”
  他立刻抨击:“难道你们的欲望不是在一天天膨胀吗?!……我们盖好一座小房子,你们就要我们帮你们盖一座大房子;当我们盖好大房子,你们又要我们修建一座宫殿!凭什么你们有欲望是正确的,而我们有欲望就是错误的?!”
  当得到“你们没有错,我们也没有错,只不过,我们比较强大”的回答后,他亮出了自己最后的底牌,也是唯一的原则:
  “爱”从来都不是解决矛盾的方法,武力才是;它不仅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且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强者,永远都不是奴隶。
  曾经的一次次失败告诉他,因为他们不够强,所以连谈条件的资格都没有。唯一的办法,就是武力。他看到了武力在奴役中的力量,也看到了武力在统治中的效率。无尽的压迫和残害、对自由和尊严的渴望最终逼迫他不得不选择了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也让这种直接有效的唯强论在他心中根深蒂固。经历过痛苦和压榨的黑暗,鲸鲨王最终将自己的心埋进深渊里——
  由于欲望的存在,族群间永远不会和平共处,唯一的办法就是控制它;而控制它的办法——“除非,这些石头,原本就在山的底部!”人们不可能永远没有任何欲望,所以,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更为强大的一方去控制另一方;也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某种欲望的“平衡”,才不会爆发战争。
  他冷静敏感,深察人性,却又有着对武力和强大的盲目;他看清了人心的奴性和欲望,却最终又堕入它们构成的无法摆脱的怪圈。他终于成了自己世界中的最强者,成了另一版“欲望控制者”,就像十万年前统治他们的人一样;他最终也葬身在了自己唯一依赖的武力之下,葬身在一个和当年的他很像,内心却有着光明和柔软的青年手里。
  
  7.
  我听过一句话,“让一个人成长最快的方法,就是最爱的人死在自己面前。”
  小小的龙莹前一刻还在父亲的怀里,咯咯笑着扑蝴蝶,下一刻却亲眼看着伟岸的身躯在自己面前冷下去,然后消失在头顶如大海般深邃的巨大蓝色水晶里。那水晶里,贮满了龙族的灵魂。
  不,还不止如此。比武台下关于是否恶意谋杀的争吵逐渐升温,很快爆发为武斗,最终升级成内乱。一具又一具身躯在她面前倒下,浓烈的血腥在她周围弥漫。也许其中有城另一边的叔叔伯伯,也许那边的大哥哥昨天还送她一朵路边顺手采的小花。她对长老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他是个慈祥的老爷爷,想去劝架,但他也躺在那里了。
  爸爸不见了。他还会回来吗?爸爸?你都没有告诉我你去哪里……带莹莹去好不好?我不喜欢你打架,我们开开心心地玩儿好不好?你答应我去湖边看新景色的,我还没有给你介绍我刚刚找到的新朋友……
  那个人是谁?他为什么拿着剑?大家一个个都倒下了,不动了。这是不是新的游戏?
  好腥,好甜。这是血的味道吗?
  我们做了什么?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
  龙莹从台阶上走下,向一个方向走去,仿佛周遭的杀戮与暴乱不曾存在。瘦弱,孤单,缓慢却坚定。
  沾血的长剑停在她的头顶,她抬头,直直地盯着那双疯狂的充血双眸。
  “你是坏人!我恨你!”
  他惊慌得就像草丛里的兔子。他在抖什么?啊,我的新朋友也想见见他呢。他的眼里写满了恐惧……他害怕我,对,他害怕我。他丢了剑,跑出去了。爸爸你看,我能保护自己了,连大人都害怕我了。我会证明给你看,这样你就不用再打架了,因为,我比他们都强!
  他们围上来,想干什么?我不怕你们!我会让你们所有人害怕我!你们,都是坏人,都是刽子手!
  “如果我是弱者,那么,请消灭我,否则,我必让你灭亡!”
  龙莹盯着面前的人群,指着他们的脸,大声喊出来。刹那之间,她失去了一切,仿佛被推进冰湖里,孤寂而寒冷。她的世界里,一切光明突然幻灭,只留下自己跌跌撞撞地在黑暗中摸索,唯一陪伴她的,只有那只刚刚认识的小蝎子。
  他们毒杀了爸爸。他死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会让他们尝到同样的味道,我会变强,让他们彻底恐惧!
  “或许,灵魂的本性,就是嗜血!”
  
  8.
  白纸上的墨迹,简直就是对它干净的玷污。
  这个想法,就是白虎族人对风影的想法。她本是白虎族人,身上却长满了黑斑;在她出生之前,父亲战死,母亲因为生她难产而死,所以她不仅是异类,更是克死父母的孽种。
  因为她和他们不一样。他们自诩为光明和纯洁,容不下一点黑暗,她的存在,就是对光明的亵渎。
  “流言可以杀人”。她曾努力融入族群当中,努力打开心扉去接纳别人,但却永远无法像自己的哥哥那样受人尊敬和欢迎。
  “他的妹妹竟然是个怪胎!”
  “听说她一出生就克死了自己的父母,我们白虎族居然会有这么一个孽种!”
  议论、嘲笑和排斥像一把把短刀,一刀刀杀死了风影内心那个原本开朗温暖的自己。她开始把内心武装起来,变得孤僻,冷漠,越来越喜欢武力——在她心中,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消除流言的方法。
  ——“风影,你怎么能对自己人下杀手呢?!”
  ——“那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把我当成过,自己人!”
  她变成了一只警惕紧张的黑豹,开始一点点从光明中撤退。阳光只会让她暴露,她宁可借着黑暗的纱幔保护自己。没有人愿意真正接纳她,除了冥界。
  在“族人”眼中,她变得越来越暴力、极端、不讲情面,甚至连她的亲生哥哥都因此对她产生了怀疑。而这最终的结局是,她和族群之间的矛盾被人利用,在她发现了针对冥界的阴谋之后,阻止未成,反倒在哥哥面前被诬陷坐实了背叛的罪名。
  她竭力想解释清楚一切,但哥哥愤怒失望的眼神告诉她,自己再如何辩白也无济于事。她被推入了最彻底的绝望。
  当被怒火冲昏头脑的哥哥痛下攻击,风影选择了放弃抵抗,希冀用自己的生命来让哥哥相信她,相信她发现了阴谋,相信冥界并非他们想象中的那么邪恶。
  但是,她错了。
  ——“为什么!为什么哥哥他就是不相信我呢!”
  ——“就因为我们是黑,而他们,是白!”
  
  9.
  这个世界并不可怕,它只是真实。而真实,绝不会美。
  在这个真实的世界中,他们是一群孤独的灵魂,是一群孤独的创造者。
  在最深沉的黑暗之下,他们透察这个世界最赤裸裸的本质,尝过来自“光明”与“爱”的人永远无法理解的苦痛,直面最残酷最血腥的现实,身上背着永远不会被人分担的沉重。
  他们被光明的强大极端逼向黑暗的强大极端,但绝非邪恶。他们只是渴望理解和接纳,渴望来自内心深处的彻底的理解和接纳。
  当习惯了站在鹿的角度看问题,狼便被忽视,因为在固有印象中,狼强大而凶残。我们会恐惧一头狮子,一只黑豹,一条鲨鱼,甚至一只小蝎子,因为我们知道它们十分危险。我们也会害怕密密麻麻成群结队的蝙蝠,它们看起来丑陋而恶心,甚至还有可能会吸血。但它们的生存也是正当的——自然有着自然的法则,自然的法则是平衡,是“存在,即为意义”。
  光明的存在是有意义的,黑暗的存在亦有其意义。它们彼此平衡,正如白天与夜晚也是平衡。
  所以又出现了另一群人,处在光明与黑暗之间,仿佛桥梁,仿佛稀释浓墨、润湿素宣的水,调和两个极端,达到最终的平衡。
  他们虽然很少,但对这些孤独的灵魂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这些人在千钧一发的时刻,让所有人都明白了自己的族群和对方的族群存在的意义。
  所以,在冥界中,这群遍历痛苦锤炼的灵魂,终于可以不再压抑,终于可以永远坚守在能慰藉他们的,最后的净土。
  
  10.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坚持原则,无论对敌人,还是自己人。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的目标始终如一,他们望向自己道路的目光犀利。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有力,独立,雄厚,大胆。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虽然强硬且坚决得近乎冷酷,却永远不会吝啬自己的感情——至爱,家人,朋友,族群,军团。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超出了单纯的善恶——“这个世界上有善恶吗?在我看来是善的东西,在你们看来就是恶的!”——而从另一个角度,触碰到了自然本质。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的信念坚定——“我能”,而不是“我应该”。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忍受了最炽烈痛苦的折磨,以强劲到无法击溃的意志力,终从痛苦中崛起。
  我为什么爱他们?
  因为他们有血,有肉,有灵,有魂。

评论(66)
热度(1904)
  1. 共1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厝_ | Powered by LOFTER